Sunday, September 13, 2015

隐瞒

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阴天


“为什么我会选择隐瞒事实?”
隐瞒........算说谎吗?
算欺骗别人吗?
是种欺骗自己,自我催眠的一种吗?
我们是什么时候开始学会隐瞒的?
嗯,小时候就学会了
当爸爸问小孩为什么那么夜才回家
孩子只回答“学校课外活动”
事实上课外活动旁晚就结束了
小孩其实是陪朋友在麻麻档吹水聊天才会晚归
“学校课外活动”其实算是个答案
可是它不至于齐全
也许最多只代表50%实话吧?
若你说小孩不是因为课外活动而导致晚归
那并非完全不对
因为课外活动虽然不是导致晚归的原因
可它是导致晚归原因的原因,起源
所以它算是个....合理的答案?

我们都很会隐瞒
原因很简单,就只有一个
“省下麻烦”
拿爸爸与孩子来解释的话
大家都明白孩子隐瞒与朋友出来吹水的动机有好几个
孩子怕讲了之后爸爸会追问与哪个朋友吹水?还有在哪里吹水?
如果孩子的朋友没有提到中那么的“干净”
爸爸以后可能会禁止孩子跟朋友出来吹水,还肯能会要求与朋友绝交
还有就是当孩子提起的吹水如果地点听起来不是很安全
(你知道的啦,马来西亚到处都不安全)
爸爸以后可能再也不让孩子跟朋友去吹水了
那大家都知道爸爸是因为爱孩子才会这么做
而孩子因为爱朋友就会隐瞒事实
还有就是孩子会想要省下麻烦
因为可能解释了爸爸只会“嗯,啊,噢”
那解释了跟没解释没差啊~

今天下午一位朋友看我背背包出门
他就问“欸,去哪里啊?”
我只说“去超市买些东西”就跑了
事实上我是想去牛肉面拍档吃晚餐后才去超市买绿豆回家煮绿豆汤
但是,我只说我去超市买东西
这算是说谎吗?
如果站在朋友的立场上想
朋友应该会觉得我欺骗了他
但是如果从我的立场上想.....
我会觉得我说的是实话!
因为我真的是去超市买了些东西(绿豆)啊~
至于去吃牛肉面的事件,我可以把它改成“我是突然间肚子感觉饿,
然后牛肉面正好在附近我才去吃的啊”
哈哈,事实上我早上就打算晚餐去吃牛肉面了
那这样的话我就算是说谎了咯?
没有!
我会隐瞒的原因还有一个
那就是这位朋友,我很明白他的个性
他就是只会东问西问
听了回答之后左耳进右耳出
回答完了只会“哦”一声
什么事情也不会发生
地球也同样地在转,太阳也同样地从东边升起
我那么麻烦跟你解释有毛用!?==
你听了又不会说“想和我去吃看看牛肉面”
或者“想知道地点,下次会去尝尝”
你只是“哦”一声
那你白明就是听我乱吹了一遍
听了跟没听没差啊~~~
我要干啥、去哪里吃关你毛事啊?!!
==

这种“不耻下问”的人我遇到的可多了
所以,为了省下麻烦
我都会缩短答案
答案不能有他没听过的字
也不能有任何新奇比如绿豆的东西
还有回答的时间越短越好
回答完之后马上跑人

哈哈哈哈
当然,遇到某些人我是不会隐瞒的
因为我知道他们都是有需要知道答案或关心我才会问的
所以
隐瞒是个因人而异的事情
没有好跟不好
耶~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