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在你们决定要学跳舞,唱歌or其他种种的活动之前,请 at least 学好自卫术。(我在强调女姓们)
现在的匪徒越来越不像样,禽兽不如,宁愿为了一颗糖果而杀人。
如果有一天面对到危险人物时,你该怎么样面对呢?(别说:“哎呀,不会这样巧发生在我身上的啦”!Sorry lor! even 警察都会不小心遇到这种情况)
去palia他?拿木棍打他?那石头丢他?
也 sorry lor! 我相信他们的力气比家里的“母老虎”还大,皮比一般的人厚。

最佳方法,也就是最安全的就是“跑”!
速度是唯一一个体重如大象的坏人最难长握的,因为越大的肌肉,重量就越重,速度会随着体积减少。

不过,如果坏人已经很靠近你了,你又没有出口逃路,这时候就只好空手空脚面对了!
首先,我想让大家知道,我们在电影上所看到的打架全都是排练出来的,跟现实生活完全是两回事。你真的相信那些坏人包围成龙的时候,一个一个攻击成龙而不是大家一起冲过去打他吗?

跆拳道是不错的,可是缺乏了一些“现实感”在里头。而且跆拳道通常在你青带green belt的时候才开始教一些技巧。And通常是以力为主,因为跆拳道使用的是踢,如果踢得不够力,那就打不倒别人了。所以不辛地遇到体积较大的对手那就不公平啦。我不是说跆拳道没用哦!跆拳道好在于它的底。学会了它的底,其他的武术就容易学了!你也会发现到,大多数的action movie(包伙matrix),他们使用的踢法,之类的花样都跟跆拳道简直一模一样。

我不建议学武术因为它偏向于“好看”,不是“实用”。你真的相信一个身高180体重100的强盗会被一个中国人用pattern多多的蝴蝶踢踢倒吗?还有它们的前翻后滚的花样完全跟自卫无关。But武术为一的好处就是它会教你用武器,不会让你变得像三岁小孩乱甩剑。

我建议的是柔道,为什么呢?因为它是“巧克力”,不是厨房里的甜品,而是“技巧克”!柔道所教的是锁关节,攻击弱点,摔人家(好痛!)以柔的方式来克服一切, 只消耗一点点的力(适合女生)。不过,不好的是在于距离方面因为只有在使用者的手能抓到的距离才能使用,很危险(尤其是对方拿刀的话)

现在外面也越来越多mixed-martial arts之类的jujitsu, street fight ,etc........之类的东东,都是从传统武术吸取它的精华,加入一些比较能保护自己的pattern,以现实社会的角度来考虑一切有可能发生的事来来完成一个比较能用的自卫术。

所以说呢!会跳舞又怎样?被杀了命也不是照样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