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12

你记得自己的梦吗?

现在已经是凌晨3点45分了,我还没睡,因为刚才在晚上7.15睡到10.00才起来,还发梦呢~活该~。今天很累,因为呆在教会很久了,又必不得已淋着雨骑脚车回阿麽家。要到的时候遇到芸吞,伟明,Bahsong 和 Baka 前往海天楼步行,原来是佩茹邀请他们庆祝生日。看到这群家伙,自己傻掉,他们也傻掉,因为大家完全没有想到会这样相遇,当时又淋雨哦~哈哈!佩茹,生日快乐,这是第二次你在我阿麽家后面举行仪式,可是我就是机会参与。上次你的结婚晚宴我没机会参与因为本人刚巧在风景园打工,现在pula本人不知道当天你生日,实在对不起。跟那群家伙大招呼后自己就刚快去洗澡,吃晚饭,回家。到家的时候非常累,就什么都不想,直接躺在床上睡觉。
我本来就觉得自己不正常了,特别是头脑方面。通常人家发过梦,醒来后就会开始忘记,而我却不一样,醒来越久,记得越多。我可以说几乎每发过的美梦或噩梦,我的印象都留得很深。里头的情节,细节,感觉我都记得一清二楚,只有以天为数法的时间才能让我忘记一些梦。我不知道这算是一个恩赐,还是一种诅咒,但是我蛮喜欢的,因为能够把美梦里的一些感觉牢记在心里。我觉得这样发梦又记梦,就像把梦当成生活一样,一种“安全”又“假”的生活经历。提到这个,我就想到《Inception》,有一段剧情是Cobb(男主角)在地下室的时候看到很多老人在为了发梦而睡觉,有一个老人就说"No,they come not to sleep. They come to be woken up, the dream has become their reallity",从中我领悟到老人,在身体情况衰弱的时候,唯有透过发梦来"生活。所以,每场梦对我来所是一场经历,自己好像陷入白天生活,黑夜也生活的一种现象,可能我才活到50岁,生活经验就达到100岁了xD。
最近一直发噩梦。梦到什么?考试。昨天,我发梦到我和Stupid正要准备Geography考试。你们应该觉得很好笑,SPM哪里有考Geography?没办法,在现实生活上超奇怪的东西,却在梦界里变得非常自然。那时的场景是在Jalan Kapar的大马路上,我、Stupid和他班的几位同学坐Lori去学校,那时大家都在忙着背Geography,背到不耐烦,因为太出乎预料了。
刚才,我梦到我和同班同学晚上在兰花园小学食堂聚会,订食物。很奇怪,我们来到了食堂,可是还要订外面的食物。等到一个时候,我不耐烦就不等了。这是我望去后面,看到海天楼,里面很多人出来,全部都要回家。我进到去看到芸吞,不知不觉中就抱起了他,然后他很轻。我觉得我会梦到这回事是因为太久没有看到她了,哈哈哈~!!!(至于你很轻的那件事就别暗爽吧xD!这是一场梦罢了!)我觉得非常神~因为刚刚真正发生的事,既然在我梦里继续发生,好像我在现场,根本没睡一样。Ok,抱完了过后,进到海天楼,里面变成KLCC里面,有很多层,然后前面有一个舞台,没有后台的舞台,台上有一个用木做的3D Office的布景,我就怀疑你们在佩茹的生日会演公演(很奇怪吧?)。这时Joshua从我背后走出来指令少翔这个那个,他们好像是负责音响的吧?我看到诗颖在三楼扛着一个很重很重的箱子走过,令我感到惊讶(请你不要暗爽!!!是长梦罢了!!!)我走到舞台后面,场景就变成了一个好像Shopping centre的后台一样。那时候就看到勇宽了,为什么?因为看到Shopping Centre,就想到货品,想到货品就想到Packaging(包装),想到包装就记得勇宽在2010年教我关于包装的实用性,加上看到后台就想到勇宽在2011年当Teatime舞监,所以Packaging加后台的成品是什么?勇宽!(请你别生气,我也不想把你想成这样的呀~!)。勇宽出现后就酸我:SPM考完了哦~可以打Blog了哦~。我忘记我答复他什么了,不过应该是不重要的话。算完后,他就指去一堆,用透明Plastic Bag包好的黑布,排得密密麻麻的,然后他就更我说:你看,这就是不会吸引顾客的排法,人家要走来走去都麻烦。过后我就离开了。
这场梦,虽然很奇怪,但是又很正常,所以简称来讲是“奇常”。加上那个连接性海天楼事件,在真实感上加了不少分。我评这场梦的逻辑性为8分,回忆性(以往发生过的事件)3分,道德价值观:无,激发领悟性:无。所以终结来说是一个空虚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