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SPM前、中、后(第三篇)

SPM最让人头痛的事(也是最闷的事)
SPM的考试次序为:1)BM 2)BI 3)SEJ 4)M [休息两个礼拜] 5)PM 6)AddM 7)PHY [休息一个礼拜] 8)CHEM 9)BIO [下个礼拜(没有休息了啦!)] 10)华语
大家很清楚的可以看到SPM考试是以4颗、3颗、2颗、1颗的排法,随着时间排下去,所以对大多数的理科班学生,越考越得空,因为每个礼拜考的科目越来越少。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政府尽量把他们认为对Tanah Melayu重要的科目(有专心听SEJARAH老师讲课的会明白)排在前面,然后那些不是很重要的科目放在最后面,如:BC、Masakan、Persolekan、Membuat Pakaian、Penyejukan。你们有没有发现到,连Persolekan(化妆)都能考SPM,哪如果我去考的话不就有可能拿多一颗A了?xD可惜光华很多技术(技术)的科目都没老师教,所以学生不能考到15、16颗A。 考完了SPM,我发现到最难的科目(对我来说)是BIO和SEJ,因该是因为两颗都是靠死背来得分,然后我是那种头脑不发达的人类,所以死到很惨。
有时闷,有时又不闷的......SEJARAH
SPM开始的第三天就是考SEJARAH了,在国文和英文的后面。我可以很老实的跟你讲,SEJARAH拿A不拿A完全是被你老师掌控着,如果老师很会教的话,那你就可以放心些,拿A的纪律比较高。要是你老师不会教的话(例如:Pn Wan Aini ,AKA,"我爱你小姐"。像看看他是什么模样的话,请翻开2012年的校刊,第37页,第二行,第四位。先生小姐们,那就是我爱你小姐了,请小心他哦~),那你就要为自己祷告,求神赐给你吸收能力超强的脑来死背课本。我这种人碰到Sejarah是最糟糕的啦,会死的。因为...第一,里面有五个BAB都在讲ISLAM的东西。 第二,里面解释关于马来西亚争取独立的过程不是很清楚。 第三,我很想Kob(“打”的意思,只有《班计划》的人会用这个字)SEJARAH课本的出版商,因为什么吗讲鬼佬不好,什么都讲自己很Mulia、很英勇。 第四,里面Tokoh的名字用了又用,很乱啊!!!他们可以努力一点为孩子想名字吗? 考完SEJ,让我最忘不了的TOKOH有两位。第一位:我相信,大家,包括还没考试的朋友们,一定对Sultan Abu Bakar的印象特别深。为什么?因为他厉害,可以直接和英女王约会,有话直说,不用被别的鬼佬控制,而且在我心中,他是最关心华人的马来苏丹,在很早以前就展现SATU MALAYSIA的精神(比Najib还早)。第二位:我们的Dato Onn Jaafar。他很伟大,因为在他还是UMNO的啊头的时候,领悟到了“不同种族团结才能独立”的概念,他就向会员们提出一个做法,那就是把UMNO开放给异族(华人,印度人,orang utan)参与。这个想法不成功,因为大多数的马来人反对这种做法。更可怜的是,Onn Jaafar 竟然被自己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UMNO踢出来(课本上是写他自己退出的啦,你相信事实是怎样就怎样咯~),然后Tunku Abdul Rahman代替他的位子。可是,On Jaafar很坚强,他短时间内建立IMP,也就是Independence Malaya Party,是公开给所有种族的。可是IMP失败得到其他种族的欢迎,便倒了。如果Onn Jaafar没有被踢掉的话,马来西亚肯定会比较早独立,而且他肯定是我们的第一任首相了。看来,连Dato Onn Jaafar也是很早以前就懂Satu Malaysia了~(也是比Najib还早)。
自己本来认为很容易的......BIO
BIO,是我三颗Sains里面最有把握拿A的一颗。可是今年的SPM,BIO是我面对最难的考卷,因为难度调高了。BIO跟SEJ一样,需要花来背的时间很多。不懂那一个白痴把BIO放在CHEM的后面,明明知道我的CHEM很烂,偏偏就是把这两颗放在一起。考BIO的前一个礼拜是Deepavali假期,可是我花完整个礼拜读CHEM,非常笨的做法。结果?没有时间读完BIO。惨了咯~第二天就是考BIO了咯~没有时间读了咯~。考试又出很难咯~。很难拿A了咯~。最让我愤怒的是,我花很多功夫的CHEM,既然容易到~~~连我拿到考卷的时候都一直傻笑。我不懂这是不是一件好事,还是是教训,我觉得是奇怪就是了。
自己“从零慢慢走出来”的CHEMISTRY和ADD MATHS
SPM的前三个月,也就是我被禁耻参与任何活动的期间,我下定决心,从头学起Add Maths和Chemistry。我坚持做完Add Maths 和 Chemistry SUCCESS 参考书的每一题,全部都是从第一页做起。你们也许会跟我的同学一样,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要从头做起。我可以很老实的回答你,因为我Form4的时候没有补习,老师教我的前面几课我不会做,接下来的课就不会做,因为是由关联的~前面不会,后面就不会。而且从Form4到Form5年中,我完全是听不懂老师在教什么,我问老师,老师解释了可是我不知道,我问同学,同学也解释了可是我觉得很深奥,所以只能靠自己了喽~自己对着书本求知识,拜书为师。很多同学都觉得我这种选择是错的,他们都认为此时此刻应该做Pass Year,可是他们都不了解我的状况,那种没有补习、别人解释又听不明白的状况。过程虽然漫长,煎熬,可是一切都是值得的,一切都是我眼中最正确的,“一步一步,按部就班”永远在我心中是最佳的哲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