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我的家没有魂

假期是到了,是好事来的。可以开始做自己想做的事。最近也发现到自己比较宅了,整天关在家里用电脑睡觉。
其实咧,假期应该是跟家人增近感情的最佳时刻,可是我老爸老妈最近都在忙着装修新家,没时间陪伴。每天都说有事情做,事情做完了跟他们讲话他们又好像没听到这样,因为头脑还留在新家,无法与耳朵连接。所以我的父母肉体上是有回到家,可是灵魂还留在新家。想Jio他们一起去看Life of Pi都难。“你一定要往好的方面去看的”,小孩不笨2的这句话一直在脑里重播,往好的方面去看......这种状况怎样往好的方面去看?好咯~可能新家做出来会特别的漂亮咧,然后父母明年三月就可以开始花更多时间呆在家里(灵魂上),要不然我就是会变得比较独立咧?或者本人比较自由,与朋友增进感情?Saya tak tahu.
讲到小孩不笨2,我就想起了Jerry讲过的"大人常常教我们做错事情就要讲sorry,可是要大人来讲的话好像讲了他们会死这样"无可否认,我老爸老妈在我一生中都没对我说过这句,还逼我说呢。看来华人传统教育唯一不好的就是自大,死都爱面子,没有面子,就好像没穿衣服一样。所以,这种方式来教小孩子讲sorry是无效的,连教师都做不到,何必是学生呢?榜样问题(face problem/masalah imej)。还好我大人有大气,不管向谁都讲sorry,自己没有错也照样讲sorry,总之能让别人舒服的话讲就是了啦。
我想,大家应该遐想过,如果自己的家人有一天在一场车祸里去世,自己会有什么反应和计划吧?我跟你们同样,有这样想过。如果我家人有一天在一场车祸里去世,我会马上找工作打工,自己承担生活费,关于出国留学的事情等五年后再考虑。关于葬礼的话看到时又没有能力承担,如果能的话就做,不能的话就算了。关于哭不哭这件事就免了吧,我是不会哭的,哭了,死人能复活吗?打不如好好利用时间管好自己不就更好?有可能你们会认为我很馋库,家人去世了还不哭,但是请问,哭了和没哭有什么差别?有,其中一个是在浪费时间。已经17岁了,明年就18,难到自己还不能靠自己吗?丢脸死了。看来,我是时候准备迎接各种挑战了,大人的游戏,即将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