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12

SPM前、中、后(第二篇)

SPM倒数 < 14天(两个星期)
毕业典礼过了,开始收拾心情,准备用非常浓的恒心,把参考书的所有知识泡进脑海里, 时不时加一些糖下去让味道更加甜,也让头脑精神起来。 温习着,温习着,开始累了,疲倦了,该做运动了!
训练脑力,也少不了训练体力
“训练脑力,也少不了训练体力”是我在这期间的名句,让我除了坚持读书,读书,读死书以外,也运动,运动,运到痛! 每两天有一天我都会早上5点起床吃3粒鸡蛋加一杯麦片,骑着脚车去Stadium开始跑1个小时15分钟,也就是等于11km,也就是说一个RUN的长度,也就是说我每两天跑一次RUN的意思。跑完了之后呢,当然少不了一些腰部、腹部及背部训练,这样才痛快xD! 做完了一连串的运动,大概7点45分,我就离开Stadium,去吃我的第二份早餐。哈哈~路途上我遇到了佳雯还有勇宽在巴士站,勇宽知道我去做运动的时候漏出一种莫名其妙的表情,觉得我好像傻了一样,要考试了还去做运动?就这样日复一日,身体感觉比较健康,读起书来也特别清醒,而且当时候到现在考完SPM都没生过病,厉害吧?所以看了我的部落格的朋友,尤其是那些还没考SPM的朋友,我非常鼓励你们时常做运动,特别是在要面临大日子的时候,因为古人说过“你读这样多书做什么?考试当天如果生病的话,就不是不用考了?跟完全没有读书有什么差别?做运动去!”
"哇!好累啊!!!"
你......寂寞吗?
“我在朋友桌上的作品”
没有跟爸爸妈妈大姐二姐住,没有跟同学朋友以及任何一位戏子碰面,你说呢?当然寂寞啦!!!每次做完作业、背完参考书、写完文章我都会拿出吉他来弹唱发泄心情,让自己舒服一些,所以王力宏《我们的歌》词里唱的“如果世界太危险, 只有音乐最安全”不是废话,是实话。Apakala Menghalusi Keadaan ini,我发现到其实寂寞,完全不纯在。寂寞只是一个心理作用,不是一个事实。你想想看,全世界有7亿人口,你有机会寂寞咩?可能你会说那7亿人口不是你的朋友,所以不能分享心事,而感觉寂寞,但是你也可以跟你同居的兄弟姐妹甚至公公婆婆分享的啊!有差别咩?然后你可能又会说,跟自己的家庭成员沟通很困难,所以感觉很寂寞,那你也可以跟猫啊、狗啊、鸡啊分享的吗!也许你会说这些动物不是人类,所以不能分享,可是别忘了,其实它们跟人类没什么大差别嘛~人类有生命它们有!人类有耳朵它们也有!虽然他们讲的话你听不明白,但是别忘了,你现在最需要的是聆听者,然后它们有耳朵,所以它们跟你讲话是不重要的,对不对?我就是跟动物分享心事的家伙,我在考试前养了13条桔子彩蝶的毛毛虫,每条都是陪我度过寂寞的伙伴。毛毛虫不但陪我寂寞,它们也为我打气:看着他们非常认真又坚持吃着叶子,全都是为了要变成蝴蝶,飞向天空,让我想到自己的状况也不例外,我也是应该非常认真读书考试,全都是为了自己的美好未来。可是这段友谊非常短暂,因为毛毛虫三个礼拜后就化为彩蝶飞走寻找自由了,所以我又找了21只透明蝌蚪陪我度过其余的日子。蝌蚪你有看过,可是“透明”的蝌蚪你肯定没有看过吧?告诉你们,在他们身上,我完全学不到任何东西,它们也没有为我打气,因为他们只会在水里游啊游,为它们吃东西又不吃,每两天又要为它们换水,我看他们是不适合陪我度寂寞的了,反正它们在水里面,我讲的话它们听见咩? xD。关于到寂寞的东西,我遇到的时候都会提醒自己“我寂寞,so what? 有帮助我的学业咩?我害死自己咩?或许这种感觉非常难受,可是别忘了,以后的人生会经常寂寞,这时的短暂寂寞算什么?振宁!振作起来吧!现在不克服这种感觉,以后如何生存呢?”
所以终结来说,SPM前的日子里就是做运动,读书,寂寞,弹吉它,跟动物讲话,睡觉,这样度过。我觉得非常高兴因为有了运动和动物,我的日子过的有益,也不浪费时间(没有咯,养毛毛虫和蝌蚪很浪费时间,常常要摘叶子,又要换水,无奈到~~~)
"肥仔毛毛虫”
“终于变蛹了!!!过多10天就出来了”
“yeah!变彩蝶了!可是它要离开我了T-T"
”透明蝌蚪,麻烦的家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